离退休家属校园网自助缴费操作流程及说明(请点击访问)


配置指南:

我校家属区校园网认证模式为:宽带连接(PPPOE)认证方式

(其优点是可以将校园网账号密码写入路由器,每次登录由路由器完成,用户不再需要每次上网前通过网页进行认证,设置一次即可长期使用)。

操作说明:

1.校园网接口在家中弱电箱内(老校区部分楼宇在门外上方位置),请用网线将其与家里路由器或电脑连接。

2.家里使用路由器用户:请将路由器WAN口模式设置为宽带连接(PPPOE)模式,并将校园网用户名密码填写在该设置内保存;然后设置无线连接的名称和连接密码,以后家里无线设备即可连接WiFi即可上网,有线设备用网线连接LAN口即可上网。

3.家里不使用路由器直接电脑网线接入的用户:请在信管处网站下载家属区专用客户端或使用Windows自建宽带连接认证登录。修改密码http://drzfw.sntcm.edu.cn/

路由器设置说明:

1.将路由器WAN口设置为宽带连接(PPPOE)模式,然后将校园网用户名密码填写到路由器上;

2.设置无线信道(ssid)名称和密码。

3.设置完成后,其他连接到路由器的终端设备直接上网即可。

附:家属区校园网配置指南

 

自助故障解决:

第一步:路由器断电源5分钟后,重新插上电源。(路由器设备长期不断电会造成网速慢,死机等各种故障发生,建议路由器最少每周要断电1-2次)。

第二步:检查路由器WAN接口(该网线为主线,即入户线)指示灯是否正常(可以通过插拔观察指示灯情况)。

若指示灯正常,说明网络正常,故障原因可能是路由器,请检查路由器配置,具体步骤参考上面配置指南。

若指示灯不正常,请检查线缆是否有松动、接触不良,请重新插拔网线,确保接触正常。

若仍然无效请在我校微信公众号在线报修,或致电38185255登记报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