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仔细阅读《校园网入网须知》相关条款,本人知悉并同意后方可办理校园网开通业务,并承担相关责任和义务。

一、办理流程

办理时间:办公区教职工入职后通过一站式办事大厅办理,离职时随离职手续一并办理销户;学生每学期开学后在规定时间内(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办理,如果办理整学期,将赠送寒暑假,整学期具体时限以校历为准,办理后不予退户;家属区用户根据实际需求申请办理。

办理方式:网上自助交费办理;所收取的网费自动交学校计财处。

办理流程:1.办公区:请联系部门信息管理员在一站式办事大厅填写《因公入网审批表》申请。

   2.学生用户区:在校生阅读《校园网入网须知》并同意认可后,自助进行网上缴费后使用。

   3.家属区:在职老师请在一站式办事大厅填写《个人(家属区)入网审批流程》申请,离退休老师请持身份证来办公室(南校区3号教学楼3111室)按相关程序申请。

操作说明:校园网使用说明(点击访问)

二、入网条件及其他

(一)校园网简介:校园网是为学校师生提供教学、科研、网络学习和综合信息服务(内部资源、期刊论文资源等)的专用内部网络。

(二)办理对象:仅限我校在校教职工、学生。

(三)校园网覆盖范围:目前校园有线网已覆盖南北校区各楼宇内房间;无线网(信道名称:SUCM信号覆盖范围为南北校区各楼宇内有效区域内,无线网具有灵活方便,覆盖范围广等优点,但受位置、信号强度和在线人数等多种因素影响,实际使用效果有差异,(目前宿舍区基本满足使用需求;其他区域(包含教学区、图书馆等)因设备使用年限长、人群密集等各种原因,已不满足实际需求)请慎重考虑此类因素对您的实际需求影响。

校园网采取实名制带宽请以实际为准时在线终端数为1,严禁任何共享、代理方式上网

(四)办理人对所开通的网络账号所发生的的网络行为负责。包含不限于以下条例:

1.用户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国家法律和陕西中医药大学校规校纪(具体可在我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网站法律法规栏目中查看)等相关管理条例;

2.用户不准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信息;

3.用户不允许进行干扰网络、破坏网络服务和破坏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但并不局限于)商业广告、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

4.陕西中医药大学校园网上的信息和资源属于这些信息和资源的所有者。因此,只有取得了这些信息和资源的所有者的允许后,其他用户才能使用这些信息和资源。网络上的软件的使用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

(五)争议解决与不可抗力:

1.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供电、光缆故障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网络故障以及软硬件问题,信息化建设管理处不承担责任。

2.特殊情况下(如停电期间、设备维修期间,疫情防控期间等),校方有权对使用时间、登录终端、赠送时限、带宽流量等进行限制和实时调整。

3.由于ISPInternet Services Provider)的原因造成的网络故障,将由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负责与运营商联系,及时排除故障。

三、服务支持

线上服务(7*24小时):企业微信——工作台——回音壁

人工服务(5*8小时):029-38017887

办公地点:南校区3号教学楼3111

 

本规定最终解释权归学校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