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教育技术分技术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数字教育标准应用典型案例的决定》,我校《综合校情大数据分析服务建设方案》被评为“数字教育标准应用典型案例”。

学校校情分析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是学校信息化建设的典型成果,平台中使用多维度、全方位的数据图表分析和详细下钻,直观反映学校日常各项业务的开展情况,如教学、科研、图书、上网、一卡通消费等,同时对宿舍晚归未归人员、学生异常上网行为、学生上课异常情况、学生性格指数、校园轨迹等进行常态化数据分析,目前大数据分析平台中分析统计110余项,为学校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提供灵活、科学的数据支撑和技术保障。

近年来,学校坚持“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的总体工作要求和思路,致力于为全校师生打造“好用、安全、泛在、可控”的信息化工作学习环境,为各业务部门提供“大平台、小前端、移动化、富生态”的智慧体验,聚焦师生需求,有重点、分步骤实施各类信息化项目建设,不断推出新应用和新服务,形成智慧校园建设的新特色。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网络安全为前提,以数据治理与创新应用为抓手,坚持“保障教学、支撑科研、助推管理、优化服务”的建设思路,进一步完善智慧校园体系建设,不断拓展智慧校园创新应用,努力在教育数字化新赛道上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