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14日下午,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全省教育网络安全与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教育网信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主持。我校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孙振霖、副校长杨景锋、副校长杨晓航、副校长缪峰、总会计师李宇,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海波传达了全国和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刘宝平宣读了2021年全省教育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我校荣获“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代表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院校分享交流了关于高校智慧校园建设的现有成效以及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方向。

冀映秋对当前我省教育网信工作发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发言,并从推动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数据汇聚应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智慧教育创新发展、新技术创新应用、提升师生信息素养和建立高效的网信工作推进机制等八个方面对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刘建林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教育网信工作重点,他强调要坚持统筹谋划,加强顶层设计,重点做好国家平台应用。要坚持赋能增效,变革课堂教学模式和教育评价方式,强化典型示范引领。要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压实网络安全责任,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安全,扎实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