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单位网络安全预警,近期微软发布了Windows 11Windows 10等多款产品存在安全漏洞。利用上述漏洞,攻击者可以绕过安全功能限制,获取敏感信息,提升权限,执行远程代码,或发起拒绝服务攻击等。

Windows 11Windows 10目前在办公、个人网络中使用广泛,请校园网用户高度重视并立即排查,及时下载补丁更新修复漏洞、消除隐患,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严防网络攻击事件。

漏洞影响范围:使用Microsoft旗下相关Windows操作系统的用户。

处置建议:目前官方已发布新版本修复了此漏洞,请受影响的用户尽快升级至安全版本。

升级更新参考指南:1.使用系统自带的更新功能。使用快捷键“Win+I”打开设置面板,选择“更新和安全”,然后点击“检查更新”;如果有可用更新,点击“下载并安装”以进行更新。2.使用杀毒安全软件更新功能,以360安全卫士为例,选择“系统修复”,点击“漏洞修复”,然后进行扫描并选择一键修复。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