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单位网络安全预警,近日有关单位通报,WPS Office软件和QQ Windows客户端存在远程代码执行漏洞,攻击者可利用漏洞执行恶意代码控制被攻击者终端设备。目前金山和腾讯公司已发布安全版本修复该漏洞。

1.WPS Office软件影响范围:WPS个人版12.1.0.15355及之前版本。

修复方案:互联网用户重启WPS Office后即可自动更新完成修复;金山公司已在官网发布最新安全版本(https://platform.wps.cn/2023/)。

2.QQ Windows客户端影响范围:QQ Windows客户端9.7.13及之前版本。

修复版本链接:https://im.qq.com/pcqq

请各单位立即通报预警本部门教师和学生,及时升级版本修复漏洞,并加强安全防范,不点击聊天窗口的不明链接,不打开来源不明的文件,进一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若有网络安全事件发生请及时报告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工作电话:3818525538017887)。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20238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