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负责组织贯彻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的指示、决定,组织研究提出学校信息化发展战略和规划。负责学校信息化建设、信息与网络安全等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办公自动化平台的日常维护工作。

2、负责高校舆情分析和学校有关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

3、承担校园网络的基础建设与管理维护;负责校园网络设备的运行、维护和保养工作;负责校园网络的畅通和正常运行。

4、负责协调学校各部门各类信息及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资源的共享,负责学校各部门办公计算机、以及学生计算机的入网工作,联网用户资料的收集、备案,联网主机IP地址的分配、管理。为全校各子网建设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各子网顺利接入校园网,为联网用户解决与网络线路有关的故障。

5、承担网络中心机房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交换机、服务器、磁盘阵列、防火墙等各类设备的设置、维护和管理,确保各类设备高效、正常运行。

6、承担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的监控和全校联网计算机信息流量的统计工作。指导各部门建立二级网站。

 7、做好学校教学信息化的长远规划和近期实施,探索和评估新的教育技术、教学方法和教学工具,开展教育技术培训并推动教学信息化应用,构建学校教学信息化支撑平台,建设学校优质教学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教学信息化服务。

8、为全校教职员工及学生提供的网络安全与应用方面的咨询、培训与服务。

9、负责学校办公、教学、科研信息设备的维护工作

10、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